中人养老金何时会补发?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2021-05-11 19:54
举报

  退休“老人”和退休“中人”这2类人员,5月起,你们的社保卡将收到2笔补发的钱,一笔是补发的基本养老金,另一笔是补发的医保个人账户,这2笔钱是实实在在的,请我们退休“老人”和退休“中人”注意查收,每个人能补发多少呢?还是要看基本养老金调整和重算标准。

  说到退休,我们在职人员好不容易熬到退休了,身体机能下降,加上没有赚钱的能力和渠道,很在意每月能领多少退休金?话说回来,退休人员心情可以理解,毕竟养老金关乎退休人员晚年生活。

  今天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5月起,为什么你会收到这2笔补发的钱”话题,首先要弄清什么是退休“老人”和退休“中人”,从时间来看退休“老人”是2020年12月31日前已退休人员,退休“中人”是2021年新增退休人员,这些退休人员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下面分别从基本养老金调整和重算2个方面进行深度分析:

  一、基本养老金调整

  2021年基本养老金调整不用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总体调整比例按照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来确定。5月起,各省根据调整通知的总体调整比例,制定各省养老金调整方案,最终报财政部、人社部批准备案。从往年调整来看,不出意外的话,5月份,依然是上海第一个拿出调整方案并补发退休“老人”调整后基本养老金,这个是补发的第一笔钱。

  另外一笔是退休“老人”医保个人账户返点,什么意思呢?我们退休人员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每月按退休金的4%进行返点,用于“老人”门诊和药店消费。不难理解,退休金调整了,基本养老金上涨了,相应补发医保个人账户,这个是第二笔钱。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