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65至74岁养老金大概能领多少钱?

2021-05-12 09:29
举报

  2021年65岁至74岁养老金大概有多少?到底能够拿到多少养老金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多的上万,少的只有100多元。

  目前参加的养老保险有两种: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加城镇职工养老金保险,退休后所领取的养老金,是按照当地养老金计算方式所领取。能够获得多少养老金受到:缴费年限、缴费指数和退休地社会平均工资等因素的影响。

  由于每个人的参保条件不同,退休后所领取的养老金高低也是各不相同,65岁至74岁的这个年龄,其实和能拿到多少养老金没有太大的关系。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65岁至74岁这个年龄段的人是已经退休多年了,而且今年养老金上调也是能够正常参与,在人社部和财政部宣布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4.5%时,明确了是在2020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的人员,那么今年养老金就会上调,到底能够上涨多少,也是千人千面。

  对于65岁到74岁退休人员来说,可能会多上涨一部分养老金。今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大体上是: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三结合。达到了高龄退休年龄段的人员,除了享受到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以外,还可以参与倾斜调整。

 

  而倾斜调整的年龄段各地条件不同,比如:北京65岁以上,浙江是男70岁以上,女65岁以上,上海的年龄段是最低的门槛,女性只要60岁,男性65岁以上。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