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 2021年上海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2021-05-12 20:48
举报

  2021年上海退休养老金规定 2021年上海养老金计算方法 上海市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为什么会有这些变化?

  5月12日,上海市人社局公布了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的方案,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部分,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养老金增加70元。

  第二部分,挂钩调整,以2020年12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3%。

  其中,企业退休人员是以本人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是以同职务职级人员平均养老金为基数。

  第三部分,倾斜调整,依然是对2020年底以前女年满60周岁、男年满65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额外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与去年的变化有哪些呢?

  国家《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平均增长幅度为4.5%,各个地方要以4.5%为高限确定当地的总体调整水平和幅度。2018~2020年,全国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平均幅度为5%。2021年下降了0.5个百分点,因此定额调整部分有5元的降低也是正常范围内的。

  国家明确,养老金调整要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来进行,但是今年要实现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方式的统一。因此,上海市今年对于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采取了统一的模式。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