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上涨如何计算?2021年退休金上调新消息

2021-05-12 21:06
举报

  养老金的上涨牵挂人心。2021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又上涨了,涨幅是4.5%,那今年你的养老金能加多少钱呢?如何计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4月16号人社部和财政部发布的2021年养老金调整通知,今年的养老金总体调整比例是4.5%。

  既然涨幅已经确定是4.5%,有小伙伴儿就说了,养老金的计算非常简单呀,那你现在的每月养老金的基础上,直接增加4.5%,不就可以了?比如说我的养老金现在是每月2000元,增加4.5%,那就可以增加90元呢。

  但是,这样的想法和养老金上涨的计算方法,并不是正确的。因为没有这么简单直接。

  根据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养老金的调整方式是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

  定额调整就是统一增加一样的钱。挂钩调整就是跟你的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挂钩。倾斜调整就是对于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进行照顾,可以额外多涨钱。

  所以你的养老金能涨多少钱,不只是跟你的养老金水平有关系,还跟你的缴费年限,所在地区是否是艰苦边远地区,现在的年龄是否属于高龄退休人员有关系。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龙生九子各不一样。31个省份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各不一样,所以同样一个人,在不同的省份,上涨的金额也是有多有少。具体就要看当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了。

  目前31省份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在制定中,要在4月30号之前报两部门备案。所以目前还没有一个省份公布2021年的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案例,来演示一下,养老金上涨到底是如何计算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