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今年如何调整?2021年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2021-05-12 21:08
举报

  人社部已发布了今年养老金调整的整体通知,这已经是我国养老金第17次连涨了,今年整体涨幅为4.5%,通知中的第三条里面有说道:“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统一。

  目前五月份,各省市的具体方案按要求4月30号已经上报审批备案了,预计不久之后就会陆续迎来公布;

  那么,有一位粉丝留言提问:我是企退人、今年我自己到底能涨多少钱呢?每月“退休工资”上调能涨到300元吗?这里社保大课堂带来准确解答,我们花一分钟时间了解一下;

  如果你的养老金为4000元,并不是直接将4000乘4.5%,得出每月上涨180元,这样子是不对的答案,而是按照“三步走的方式”分别计算相加的,每一部分的金额,各省市不尽相同;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个人每月的养老金涨幅,其实和全国整体涨幅有一定的关系,整体涨幅的4.5%,起到了一个“上限 指导线”的作用,也就是31个省市自治区,今年的方案预计要有变化了,因为去年的方案是从5%出发而”量身定制“的,今年下降了0.5个百分点,所以各省市完全使用去年的方案这种概率比较小、这是一个简单的逻辑;

  定额调整,第一部分,一般都是几十元,最近几年各省市都是两位数,没有出现过三位数的金额,去年定额部分最高的西藏和上海也就7、80元左右的样子;挂钩调整和缴费年限挂钩以及 和养老金水平挂钩,一般的人,缴费年限挂钩部分,也都是几十元,因为工龄顶多也就几十年而已、每一年的工龄单价也就几块钱的样子,真正涨得多的人、涨幅能超过300元的人——其实主要看两个部分,那么就是:养老金水平挂钩 和 倾斜调整,这两个部分占优势的,就能涨幅超过300元,我们分别看一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