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市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上海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

2021-05-13 08:48
举报

  上海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取消与缴费年限挂钩,变多还是变少?

  5月12号,上海人社局发布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上海又是第一个上涨养老金的省份,速度和效率真是杠杠的。

  今年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有一个大的调整,那就是不再跟缴费年限挂钩调整了,具体来看一下。

  第一步定额调整增加70元。第二步挂钩养老金增加3%。第三步高龄退休人员可以倾斜调整增加20元。

  是不是一个非常简单一目了然的方案?最重要的是没有再跟缴费年限挂钩了。

  于是大家就关心一个问题,这样调整的话,同样的条件下,上涨的养老金金额是变多还是变少了呢?

  我们可以分别按照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和2020年的养老金计算一下。

  假设退休人员的养老金3000元,缴费年限30年,退休年龄63岁,不享受倾斜调整。

  那么按照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可以上涨的金额是70+3000×3%=160元。

  如果按照2020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可以上涨的金额是75+30×1.5+3000×2.3%=189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