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养老金每月几号发?上海养老金计算方法

2021-11-03 14:47
举报

  2021年上海养老金每月几号发?上海养老金计算方法一览,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上海养老金每月几号发?

  【答】在上海,退休时约定的养老金发放日期不是统一的,目的是为缓解领取的高峰而分批发放的一般分成以下时间段:有的人是每月的10日、11日;有的人是每月的15日、16日;还有的是20日。

  上海养老金计算方法

  上海市养老金分为92年以前和93年以后的,具体如下:

  一、1992年底以前参加工作,缴费年限(含“虚账实记”记账年限)累计满15年,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组成。

  1、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为:以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时的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满整年后的剩余月数,每个月按照0.083%计发。

  计算公式:基础养老金=(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时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剩余缴费月数×0.083%)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不含“虚账实记”的金额及其利息)除以国发(2005)38号规定的计发月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