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断缴时养老金会累计还是会清零?

2021-11-03 23:17
举报

  个人账户都会累计记录参保人权益,并不存在所谓“清零”的情况

  养老保险累计15年才能领养老金

  按照规定,养老保险至少要累计交满15年,到达退休年龄时才能申请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如果中途断缴,可以补续,且不用重新计算累计缴费年限。

  根据国家人社部关于《实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的规定:

  参加城保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

  其中,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在企业继续就业参保的,按本市企业职工参保缴费规定缴费;未在企业就业的,参照本市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缴费。

  不愿意延长缴费的,也可以由本人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农保或者城居保,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或凭本人书面申请,按规定办理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手续,一次性领取个人账户储存额。

  养老保险多缴多得,当中断缴几年,退休后享受的待遇自然也会比缴费年限长的人低一些。

  什么情况下领不到养老金?

  1、未及时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核验,要等核验之后才发放之前没发放的养老金

  2、被判刑、拘役、劳动教育的退休人员暂时不发放养老金,释放后可以继续领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