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缴纳社保,每月往银行存1000块钱存15年,可以养老吗?

2022-01-03 08:15
举报

  如果不缴纳社保,每月往银行存1000块钱存15年,可以养老吗?

  1 。 银行存款20万,一年的利息有多少?

  现在银行的存款利率很低,而且有越来越低的趋势。

  定期一年利率2.1%,定期两年的利率2.6%,定期三年的利率3.25%。三年期国债利率3.4%,五年期国债利率3.57%。

  假设我们这20万,每年保证以不变的3.0%的利率增长,那每年产生的利息就是:

  300×20=6000元

  那我们凭借20万的本金,每年3.0%的利率,可以让我们安度晚年吗?

  2 。 生活在农村里,每个月的开销都在800以内

  如果我们晚年生活比较节约,每个月的花费都在800以内,那一年就是9600块钱。

  而我们20万的本金,每年的利息只有6000块钱,那就相当于每年的本金都在减少,每年的利息收益都在减少。

  退休第一年,本金减少3600元

  退休第二年,本金减少3700元

  退休第三年,本金减少3800元

  20万连本带息,可以维持每个月800的生活标准,将近35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可以让我们从60岁到95岁之间,都有钱可用。

  所以,如果你是生活在农村里,能够安于过一种比较平淡节约的生活。20万银行存款,加上每年的利息,足够你生活到老去。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