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什么时候才能拿退休金?

2022-01-04 14:20
举报

  我国养老金的计发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舅妈50岁退休,工龄31年,也算是早退了,很难谈得上多缴长缴。

  舅妈是1971年出生,中专毕业后一直在一家企业工作,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了30多年,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经历,一晃就到了退休年龄,名义上的工龄也有31年了。

  像舅妈这种31年工龄,50岁到了退休年龄,退休后能领取多少养老金呢?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千人千面,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很难能说出一个准确的养老金数据,但31年的工龄,如果在企业退休时能拿到3000元以上的养老金,也算是人生的大赢家了。

  为何这么说呢?因为根据人社部公布的2020年的养老金的数据,全国企退员工的平均退休金也只不过是3300元左右,退休能拿到超过3000元的养老金,也算是达到或接近了平均水平,50岁退休后,拿养老金的时间会很长,按照现在的养老金上涨形势,每年的养老金能至少涨100多,10年后的60岁,养老金会轻松突破4000元,会超过大部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

  我国养老金的计发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舅妈50岁退休,工龄31年,也算是早退了,很难谈得上多缴长缴。那么舅妈能拿到多少养老金呢?

  养老金的计算包括3个部分:基础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的多少与三个因素相关: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人员的平均工资、本人实际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缴费年限;过渡性养老金与社平工资、个人缴费指数、视同缴费年限和过渡系数有关;个人账户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储存额和退休年龄时的计发月数有关。计算公式如下: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人员社平工资*(1+本人实际平均缴费指数)*本人缴费年限*1%。本人缴费年限既包括视同缴费年限,也包括个人实际缴费年限。

  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人员平均工资×本人视同缴费指数×视同缴费年限×过渡系数。不同的省市,或有不同的过渡系数,一般为1%~1.4%。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个人账户储存额就是个人缴费部分,加上账户的利息。计发月数,有统一的计算方法,50岁退休的计发月数是195,60岁的计发月数是139。舅妈50岁退休,因此她的计发月数就是195,意思就是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平均在195个月发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