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养老金什么时候可以领?还没到退休年龄可以领取吗?

2022-08-09 16:22
举报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可以提前领取吗?以上海市为例:

  网友咨询: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申领手续可以提前办么?

  你好,我是灵活就业人员,下个月就到法定退休年龄了,也确认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为上海,这个月是不是就可以提前去办理养老金申领手续啦!

  上海人社回复

  这个月还不可以办理。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当月,符合养老待遇领取条件的申请人可登录“一网通办”平台通过“退休一件事”栏目进行线上申报。

  可以通过登录“一网通办”平台后,在“特色专栏→高效办成一件事”中的“企业职工退休”栏目办理哦。根据页面要求录入个人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就可以啦。

  相关阅读:

  珠海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怎么领取?

  灵活就业人员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时,向待遇领取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基本养老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但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向待遇领取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病残津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