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参保地和缴费地不一致怎么变更?医保参保地怎么变更

2021-10-21 11:30
举报

  我们现在领取电子社保卡以后会发现有的时候信息会出现差错导致我们所领取到的社保卡的参保地与卡片上面的参保地不符,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进行修改社保参保地的操作,目前可以在线上进行修改也能在线下医保局进行修改。

  方法一:线上变更主要是通过国家医保官方APP、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参保地变更的操作,但是并非所有地区都支持办理变更手续的。以支付宝为例,进入医保电子凭证页面之后,找到参保地,点击之后会弹出一个“切换参保地”,然后将参保地进行切换选择。

  具体步骤:(以广东省为例)

  1、在微信中找到钱包支付点进去后找到【城市服务】

  2、点进城市服务后就会看到服务中心有【社保】这一选项

  3、以广东省为例是找到【广州社保服务】,但是如果是其他省份,微信应该会自动定位到相应省份的医保服务。

  4、点进社保服务后就会看到【参保信息查询及变更】根据弹出来的提示进行相应的操作后退出来就修改成功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