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居民医保缴费方式 2022医保网上怎么缴费?

2021-12-29 16:41
举报

  2021年度梅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参保人应按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缴纳全年城乡居民医保费。

  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以下缴费方式之一进行缴费:

  1微信缴费

  扫描关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首次使用需实名认证)→“微办税”→“个人业务”→“城乡居民保险”→“城乡居民保险清缴” →“缴费”→“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信息→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成功。

  2粤税通缴费

  打开“粤税通”小程序→“我的社保” → “城乡居民社保” →“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 →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户籍信息”→缴费成功。

  3粤省事缴费

  打开“粤省事”小程序→“服务”→社保→个人参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 →下一步--输入“户籍信息”→缴费成功。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