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医疗险一年交多少钱啊?个人缴纳医疗保险流程

2022-01-01 16:15
举报

  一、个人医疗险一年交多少钱啊

  各地区的医疗费用缴纳标准都有所不同,小编建议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社保局,了解清楚。自己交社保费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合适的档次。

  如果说是城乡居民社保,2021年个人医保最低缴费为280元,各地标准不一,算一年的话,个人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大致在2300元到5300元左右。

  对于灵活就业社保,需要参照所在城市上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计算,一般来说,个人缴纳社保费用基数是缴费基数的20%,医疗保险缴纳费用为缴纳基数的4%~8%,各地不一样,举个例子,如果A地上一年的平均工资为4300元,则缴纳基数为2580~12900元,医疗保险每月按300元计算,每人每年最低缴费3600元左右。

  二、个人怎么交医疗保险

  个人缴纳医疗保险流程:

  (一)准备相关资料,包括: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失业证、本人1寸照片等等;

  (二)参保人本人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手续,递交相关资料,社保机构审查通过后,为参保人办理社保手续;

  (三)办完社保手续后,参保人需要再携带相关材料到所在城市就近的医保中心,找业务员办理医疗保险即可。

  三、个人医疗保险交多少年

  参保职工达到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年限的,退休后仍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但无需再继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目前,最低缴费年限尚无统一,由各统筹地区根据本地情况自行确定,一般为男职工三十年,女职工二十五年。

  参保职工退休时未达到缴费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年限,补缴费用包括其实际缴费年限与最低缴费年限相差的期间内,应当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全部医疗保险费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