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西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是多少?缴费截止日期到几号?

2022-01-17 16:11
举报

  在本次延期时间内完成参保缴费的居民,待遇享受期统一为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参保居民如在2022年1月1日之后完成参保缴费并在当年发生的医约费用,予以补报。

  参保缴费时间节点的认定以税务部门征收时间为准。

  2021年预收2022年度个人缴费标准

  同步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

  2022年山西省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按照居民医保规则,必须每年参保缴费,缴费年度享受待遇;超过缴费时限,系统不能再续缴保费,属于断保脱保状态,无法享受年度医保待遇。2022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5日。

  今年,稳定脱贫人口不再享受资助,个人需缴纳320元;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和低保对象定额资助280元,个人需缴纳40元;返贫致贫人口定额资助288元,个人需缴纳32元;特困人员给予全额资助,个人不缴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