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绑定的银行卡可以更换吗 社保卡更改银行卡流程

2020-09-21 16:00
举报

  社保卡绑定的银行卡账户可以更换。具体更改流程如下:

  1、用户到新选择的代理银行提出申请,然后新的代理银行会给用户打印一份《某市社会保障卡申请换行回执单》。

  2、用户带上这份回执单,持社保卡以及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去办理发卡银行变更、原卡注销,换卡手续即可。也可以带上回执单、社保卡和原发卡银行的书面质询材料去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办理。

  注意事项:

  在原社保卡注销前是需要先将原社保卡金融账户里的余额提取出来,钱取出来后,社保中心就会回收这张社保卡并进行注销,而原社保卡医保账户内的余额也将自动转入到新社保卡中。

  社会保障卡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社保卡 银行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