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可以申请4050社保补贴?补贴的标准是怎样的呢?

2020-09-22 11:46
举报

  据了解,“4050”人员社保补贴从申请到发放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那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破产倒闭,导致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增加,失业后的个人不仅没了经济来源,社保也面临着断缴,自己缴费又有困难,这怎么办呢?其实,国家针对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是有补贴政策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4050政策,但从2009年开始,4050已经改成了4555,只不过大家聊起来这个政策比较习惯说4050,那么2020年,这个补贴还有吗?什么人可以申请,何时申请,又何时发放呢?今天我们来具体解答一下:

  所谓4050社保补贴政策,是我国政府为了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个措施,4050指的是女性40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的下岗协保、失业就业困难的群体。凡是在这个年龄段,没有社会保险保障的灵活就业人员,都可以申请参加国家的4050社保补贴。之所以选择这个年龄段的群体进行特殊补贴,也是因为一些特殊时期的历史原因,而这项补贴工作真的给了这部分群体很大的帮助,有效提高了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积极性,也巩固了社会保险的接续率和参保率,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再就业帮扶措施。

  那2020年4050人员的补贴还有吗?答案是有的。最新相关政策如何呢?我们刚刚说了申请人的年龄段,现在再来说下申请的时间:根据2020年4050人员的最新政策可知,满足要求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可以在每年的2月至4月,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所属社区(村)办理申报登记手续。如果今年已经过了申请时间没关系,您可以等到明年的2~4月再去申请即可。

  那补贴的标准是怎样的呢?

  各个地区的4050政策的补贴标准也都有一定的差异,我们以杭州为例,杭州的4050社保补贴政策标准分三类:(1)享受最低生活保险的4050人员:社保缴费给予2/3的补贴;(2)夫妻双失业的4050人员:社保缴费给予1/2的补贴;(3)其他4050人员:社保缴费给予1/3的补贴。

  也就是说,这个补贴的金额每个人都不完全一样,还是要看您自己社保缴费的基数,如果您的缴费基数大,补贴的金额相对也多一些,缴费基数小,补贴金额也会少一点。像我们自己家亲人,退休前是灵活就业人员,每月按最高基数自己缴纳社保,到了符合4050补贴的年龄段,申请后每月的补贴金额最高达到了900多元,也是很给力了。

  具体您所在的地区,补贴详情如何,有没有特殊要求或额外补贴,可以到当地社保局进行更确切的咨询和了解。大家记得去咨询的时候可以带好您的身份证户口本,本人的就业失业证原件,以及社保缴费的记录等等,以便符合要求时可以直接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人只能申请一次4050。举个例子,当你参加了4050以后,又有单位给你交了社会保脸则现有的4050补贴自动停止不再发放,以后即使再度失去单位给你缴纳社会保险也不可以再中请了。此外,参加4050并不会造成延期退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