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养老金的存折可以换吗?都要换成社保卡吗?

2020-09-23 09:11
举报

  可以更换,现在各地正在陆续推行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不换也得换,不然领不到养老金。

  大家好,我是社保专家思之想之,发放养老金的银行卡、存折,可以更换吗?

  当然是可以更换的。

  一般情况下,退休人员在办理退休手续的时候就要提交银行卡或者存折,用来领取养老金。

  如果你的出现了问题,比如说丢失了或者损坏了,是可以更换银行卡,拿着新办理的银行卡去社保机构办理更换就可以了。

  一般情况下,只要养老金发放正常,也没有必要去更换。

  各地正在换发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不过有一种情况下,你是必须更换卡的。那就是现在很多地方都在推进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您是说之前使用银行卡或者银行存折领取养老金的,这两种方式都不能用了,都要换为社保卡来领取养老金待遇。

  这是人社部的要求,早在2019年,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压缩制发周期,优化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的通知,要求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养老保险待遇通过社保卡发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