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查社保缴费记录?一般多久更新

2022-08-05 10:51
举报

  在缴纳社保达到一定的要求并满足相应条件之后,就可以享受相应的保险待遇,因为社保需要长期缴费,所以很多人中途离职就会导致出现断交的情况,这样一来就会忘记自己交了多少年,因此他们就想知道在哪里查社保缴费记录?一般多久更新?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社保缴费时间是每个月几号

  通常情况下,社保的缴费时间为每月的一到10号,在这个时间段内,社保经办机构会对之前受理的业务进行核算,并查询核对当月的缴费情况。

  在11月至最后一个工作日期间,工作人员会对各单位申报的事务进行受理,如果单位存在人员增减的情况,就可在此时间段内进行申报,并办理相关手续。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因为每个地区社保局对社保缴费时间的规则会有所不同的,所以还得以当地的时间为准。

  二、在哪里查社保缴费记录

  1、线下查询:参保人可以带上社保卡以及身份证,去往社保办事大厅的自助服务机上查询,也可排队拿号,等到号后到人工窗口查询。

  2、电话查询:参保人可以拨打12333,根据语音提示来查询,又或者转接到人工客服,在进行身份验证后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

  3、网上查询:参保人可以登录社保局的官网,再进入首页之后,找到社保查询按钮,输入本人身份信息以及社保号,再选择自己想要查询的年限范围,然后点击立即查询就可以查询到相关信息了。

  三、社保缴费记录什么时候更新

  一般社保缴费记录是每月更新一次,如果大家想要查询本月的缴费记录,可能要等到下月才能查询到相应结果。但这个时间也不是固定的,有些地方当月缴费当月就可查询到缴费记录,而有些地方很可能需要等上两三个月才能查到。

  一般参保人在缴纳了社保费用之后,大多数情况当月缴纳的费用,会在次月进行扣款,并且,在扣款成功之后,还要进入个人账户,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如果大家查询不到可以过段时间再查询。

  关于在哪里查社保缴费记录的讲解内容就到此结束了,查询社保缴费记录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