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中社保单位缴费基数怎么算的?社保单位缴纳多少费用

2022-08-09 11:04
举报

  年报工商年报的时候需要填写各种信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社保单位的缴费基数,很多做财税的小伙伴可能并不是特别了解,年报中社保单位缴费基数怎么算的,如果对于这个问题感兴趣,可以一起来看一下。

  一、年报中社保单位缴费基数怎么算的

  年报当中社保单位的缴费基数是指报告期内,也就是1月到12月之间,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工资总和,按照缴费人员的应缴口径计算。

  根据自己单位的情况,可以拉个表格计算一下,然后再去填写年报。

  年报当中社保单位缴费基数还是要计算准确的,大家在计算的时候,应该要反复核对,避免出错。

  二、年报当中其他社保信息怎么填报

  年报当中除了社保单位缴费基数之外还有参保险种类型,单位参保人数,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单位累计欠缴金额等。

  参保险种就是指社保的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

  单位参保的人数,就是在报告表的期末,也就是12月31号这一天,单位参保缴费的实际人数。

  本期实际缴费金额,是报告表期内,也就是1月到12月,单位按时缴纳的社保的费用累加,不包含个人缴费的部分。

  单位累计欠缴金额,就是在报告表期末,12月31日这一天,单位累计欠缴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的金额,只计算本金,不计算个人欠缴部分。

  三、社保单位缴纳多少费用

  社保单位需要缴纳的费用,是按照用人单位职工的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按照比例去进行缴费。

  如果说这个平均工资低于社保最低缴费基数,则按照社保最低缴费基数进行缴费。

  缴纳社保最低缴费基数,单位一个月一般需要缴纳1000多元,个人需要缴纳几百块。

  具体的情况,需要实际去看,大家可以看一下当地的情况,和单位的工资情况。

  以上就是对于年报中社保单位缴费基数怎么算出来这个问题相关的介绍,具体的情况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的社保局,希望能够对你有帮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