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已经缴费但网上却查不到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2022-08-09 11:05
举报

  社保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按时查询社保是非常好的,可能很多人在查询社保的时候会发现有时候会出现,社保已经缴费但网上却查不到的这种情况,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就来讲一下这个问题,可以一起来看一下。

  一、社保已经缴费但网上却查不到是什么原因

  第一,可能是系统延误,社保缴费到社保入账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说大家查询时间比较早,可能还没有入账,所以在网上查询不到。

  第二,可能是查询的时候网上查询系统有故障,或者自己的网上查询途径有误,都可能会查询不到社保的缴费情况。

  第三,可能公司并没有给我们代缴,会有一些公司扣除了员工的保险费用,是并没有给员工去缴纳,所以查询不到。

  二、社保已经缴费但网上查询不到怎么办

  第一,可以换一个时间去进行查询,比如说当月的缴费,次月初我们再去进行查询,一般就可以查询到了,系统故障原因也是换一个查询时间就能解决的。

  第二,可以换一个渠道去进行查询,比如说拨打当地的12333社保局电话进行查询,或者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到社保局营业厅进行查询。

  第三,可以咨询一下用人单位,问一下其他的员工,看一下是否只有自己的社保未到账,具体是什么情况。

  三、社保网上查询渠道都有哪些

  第一,可以通过社保局的官网去进行查询,在官网查询可以查询的比较全面,并且比较方便打印。

  第二,可以通过社保局的官微去进行查询,比较的方便,有手机就可以查询。

  第三,可以通过社保局APP进行查询。

  第四,可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找到社保查询,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也可以去进行查询。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因为社保查询涉及到我们的个人身份证等资料,切勿随意在不明网址去进行查询,以免泄露个人资料,造成资金损失。

  以上就是对于社保已经缴费但网上却查不到这个问题相关的介绍,大家可以对照看看是什么原因,然后采用相关的对策,希望能够对你有帮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