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没有交社保怎么处理?怎么打印无社保证明

2022-08-09 11:08
举报

  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群,通常都会获得职工社保的待遇,因为这是强制用人单位为在职员工进行缴纳的。不过现实生活中不按要求缴纳社保的公司不在少数,具体公司没有交社保怎么处理?公司没有交社保怎么打印无社保证明?有相关疑问的,可以一起来看看!

  一、公司没有交社保怎么处理

  1、友好协商:在公司没有按要求缴纳社保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首先选择与公司进行友好协商,并且表达个人缴纳社保的意愿。

  2、举报投诉:公司在了解到劳动者的参保需求且仍然不按照要求为其缴纳社保的,劳动者可以向单位所在的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并且主张维护自己的法定权益。确实存在相关情况的,有关部门将会出面进行处理。

  二、没有交社保怎么打印无社保证明

  劳动者可以直接前往当地的社保机构,提供个人身份证账户查询明细以及社保缴纳情况。缴费记录是不会被删除的,所以个人账户中没有任何缴费记录则意味着没有参加过社保,可以直接在社保机构打印无社保的证明。

  除了在社保机构直接办理之外,大家还可以通过网上的正规渠道来申请注册,申请未缴纳社保的相关证明,之后便可以前往社保机构进行领取,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即可。

  三、没有交社保有什么影响

  1、对公司的影响:社会保险是强制公司为在职员工缴纳的,若是公司不按要求缴纳社保,劳动者可以选择随时解除合同并且要求补偿;另外,社保部门也会则定限期缴纳以及不足,否则将会受到有关部门的处罚。

  2、对个人的影响:公司不交社保,个人便无法正常享受社保待遇;公司应交的社保包含了五个险种,相关待遇与劳动者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比如说医疗保险,没有参保的话,个人将无法获得相关医疗费用的报销,需要承担较大的风险以及经济损失。

  以上就是关于公司没有交社保怎么处理及相关事项的说明,上述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具体的投诉举报要求,建议直接咨询社保经办机构。公司是必须为劳动者缴纳社保的,当遭遇恶意不交社保时,我们需要积极的维护自身权益。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