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缴纳社保最划算?缴纳居民社保好不好?

2023-08-08 16:12
举报

  如何缴纳社保最划算?缴纳居民社保好不好?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第一种是缴纳居民社保。居民养老保险的费用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有多个缴费档次可供选择,非常灵活。居民医保的费用也相对较低,通常只需要几百元,住院报销比例可达60%至80%左右。

  第二种是以灵活就业者的身份缴纳职工社保。只需缴纳医保和养老保险,但可以享受与公司缴纳社保相同的待遇。例如,医保缴纳法定年限后,退休后无需再缴纳费用,即可终身享受医保待遇。养老保险累计缴纳满15年后,可以像上班族一样按月领取养老金。

  总体而言,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的待遇比居民社保好很多。因此,一般建议优先选择这种方式。

  虽然灵活就业的待遇更好,但缴纳的费用也更高。特别是医保费用几乎是居民医保的两倍,但养老金的待遇可能无法满足未来的需求。

  许多人不知道,现在许多地方的医保和养老保险可以分开缴纳,因此可以自由组合缴纳。养老保险按灵活就业方式缴纳,医保按居民方式缴纳,这样既可以享受职工养老待遇,又可以享受基础医保报销待遇。虽然报销比例比职工社保低,但每年可节省数千元,性价比更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