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卡坐公交车免费吗 2022年公交老年卡新规最新消息

2022-07-21 10:00
举报

  老年卡坐公交车免费吗 2022年公交老年卡新规最新消息,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22年,不是所有地区的公交老年卡都有新变化,部分地区迎来调整。

  1、部分地区取消了公交老年卡的高峰期免费,高峰期乘车需要付费了。

  比如,江苏徐州,从2022年开始,市区60岁到69岁的老人,持卡在非高峰期时段乘车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在非高峰时间乘车免费,而在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乘坐公交车是需要付费的。

  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错峰出行,避开出行的早晚高峰,实现削峰填谷的效果。

  2、部分地区降低了公交老年卡的领取门槛,更多老人乘车可以优惠。

  比如,四川成都,从2022年3月1日开始,65-69岁老年人持本人天府通老年卡,可以免费乘坐市公交集团在成都市中心城区“5+1”区开行的城市公交线路。之前,成都是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此次降低门槛之后,65岁以上就能免费乘车了,每月免费刷卡次数提升为100次。

  降低享受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年龄门槛,又提升免费乘车次数,老年人出行优待是越来越好,给更多老年人带来更多的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

  再次强调,公交卡老年调整具有明显的地域属性,具体变化是以当地消息为准的。总之,随着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享受的社会福利也会越变越好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