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失业保险金领取几个月?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2022-08-04 10:12
举报

  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是哪些?每个月可以领多少钱?

  一、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是哪些

  失业补助金和咱们社保的失业保险金不是一回事儿。失业保险金是要咱们交满社保1年,而且被离职才能申请,门槛比较高。而失业补助金是,只要你之前交过失业保险,不管怎么离的职,哪怕你失业后又找到工作了,或者领完失业保险金但还没有就业,都可以去申请。

  那之前很多朋友都领到了这笔钱,一般这个补贴法规最多只能领6个月,具体能领多少,不同的城市也会不一样,比如像北京是每月能领1408元,6个月下来就是8448元,也是一笔不小的钱了。因为每个城市领取金额都不一样,这里也很难一一列举,如果你想了解当地情况,也可以拨打社保局热线 “12333” 咨询。

  二、失业补助金每个月可以领多少钱

  失业补助金能领6个月,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月300元/人。最高不超过失业金80%,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总数=所在地类区失业保险金标准*领取的月份数。实行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前,按法规计算的工龄视同缴费时间,公布后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合并计算;而失业保险金的计算又分为失业保险金标准的计算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计算,按照现在各省失业金标准基本都在1000元,也就是说失业补助金最高发放标准在1000*0.8=800元上下浮动;也就是说6个月每个月800元最高总共能领接近4800元上下。温馨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要以社保局官网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