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养老保险转移办理流程一览

2022-12-28 10:07
举报

  德阳养老保险转移办理流程一览,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看一下。

  德阳养老保险转移办理流程,如下:

  1.自行办理方式

  (1)参保人在各区(县级市)社保经办机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新就业地提出转入申请;

  (2)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同意转入并开具联系函后,参保人或代办人携带资料到各区(县级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出手续并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跨省)或《德阳社会养老保险基金转移清单》(省内);

  (3)15个工作日后参保人或代办人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跨省)或《德阳社会养老保险基金转移清单》(省内)到新就业地办理转入确认。

  2.邮寄办理方式

  (1)参保人在各区(县级市)社保经办机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新就业地提出转入申请;

  (2)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同意转入并开具联系函后,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直接邮寄联系函到德阳各区(县级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3)各区(县级市)社保经办机构收到联系函后,办理转出手续,并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跨省)或《德阳社会养老保险基金转移清单》(省内)向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寄出;

  (4)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收到清单后,进行办理转入确认告诉参保人。

  以上就是社保君带来的内容(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地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