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退休金计算公式 广东省202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方案

2022-01-04 14:46
举报

  广东省202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方案

  (一)调整范围。

  按两部要求,从今年起,上半年的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与下半年退休人员一致,因此不再纳入当年的调整范围,纳入明年的调整范围(以往,上半年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与上年度退休人员一致,因此会纳入当年调整范围)。今年的调整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已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以及2020年12月按方案办理退休手续,并以2020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计发基数计发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二)定额调整金额。每人每月定额加发45元。

  (三)挂钩调整。

  1.与本人原基本养老金挂钩。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不含职业年金)月标准的1.8%加发。

  2.与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再增加1元。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增加额少于15元的,按15元发放。

  计算公式:与缴费年限挂钩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1元+(缴费年限-15年)×1元≥15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