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养老保险领取条件是什么?

2022-12-28 10:09
举报

  德阳养老保险领取条件是什么?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看一下。

  1、德阳养老保险+领取条件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

  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按照相关要求,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相关人员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德阳养老保险异地取现

  “商业银行免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本行签约开立的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本行异地(含本行柜台和ATM)取现手续费。” 据介绍,8月1日实施时,仍通过银行专用存折、借记卡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在存折上和卡对账单上进行养老金标识。人社部等要求,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变更时,各地要同步做好免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的切换工作。

  以上就是社保君带来的内容(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地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