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德阳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一览

2022-12-28 10:11
举报

  2022年德阳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一览,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看一下。

  一般来说,职工缴费工资如果高于所在省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300%的,以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00%作为缴费基数;职工缴费工资低于工资所在省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40%的,以德阳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最高和最低缴费基数的计算比例,各城市可能不同,以德阳人力资源相关部门公布的计算比例和基数为准。)一般有下面几种汇缴基数比例提供参考;

  用人单位职工:单位14%,个人8%

  个体经济组织:单位12%,个人8%

  灵活就业人员:个人20%

  相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单位16%,个人8%

  城乡居民:年缴费标准设七个档次:第一档360元、第二档600元、第三档900元、第四档1200元、第五档1800元、第六档3600元、第七档4800元。参保人自主选择其中一个档次缴费,原则上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不变。

  以上就是社保君带来的内容(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地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