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养老金调整明细表怎么查询?社保个人系统上线查

2023-08-08 16:35
举报

  2023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3.8%,实现19连涨的。   7月份已经过了。根据去年的节奏,各省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应该已经准备好了,马上就要相继新鲜出炉了。

  2023年全国养老金十九连涨的,但今年的总体涨幅从去年的4%降到3.8%,然后定调要强化激励、进一步提高挂钩调整所占比重。之前预计,今年肯定会和去年一样,全面提升挂钩调整的百分比比例,然而情况并非如此、“风向”似乎在发生变化。

  2023年补发的养老金为什么有人没能领取?应该说符合调整的人基本上都已经书到补发的钱了,这里有一个时间点比较尴尬,2022年12月份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的人员,首次领取退休金的时间是2023年1月份,这种情况按法定就是不参与2023年退休金调整的,如果计发基数是按2023年的,那也还正常,如果计发基数是按2022年的。

  如果刚好是这个时间点办理退休的人员,7月没收到补发退休金,就等2023年计发基数出来以后,看一下有没有按2023年的计发基数重新计算并补发退休金。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去计算增加那部分养老金,现在能查到就赶紧去查,哪天下线了就查不到了,路径是登录个人系统:查询业务----表单下载----打印待遇调整明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