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个人怎么交?养老保险停交多久失效

2023-01-10 14:14
举报

  养老保险个人怎么交

  个人想要缴纳社保的话,是可以通过灵活就业人员者的身份去缴纳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的。与此同时个人想要缴纳的养老保险可以选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或者职工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停交多久失效

  一般情形下,养老保险停缴多久也不会失效。这主要是养老保险是累计计算的。假如调动,可以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在新单位再次缴纳养老保险费就可以。但是,只有缴够15年以上的养老保险,才可以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是不会无效的。它可以延续计算。依据相关规则,针对因种种原因企业或个人不按时全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视作欠缴。欠缴月份不管是全额欠缴还是部分欠缴都是暂时不计入个人账户的,待企业或个人按照要求补足欠缴金额后才可补计入个人账户。职工所属公司欠缴养老保险费期间,职工个人可以再次缴纳养老保险费,所全额缴纳的花费计入个人账户,并计算为职工实际的缴费年限。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