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怎么交划算?农民工养老保险是什么

2023-01-10 14:42
举报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怎么交划算

  1、以灵活就业人员交:假如是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保的话,那么待遇以及在职职工是一致的,不过需要个人担负全部的费用,经济有案例会比较大一点,适合经济预算比较充裕一些的用户。如果是在职职工,那么养老保险的个人缴纳部分为8%,企业交纳部分为20%,灵活就业人员就需要个人担负这28%的一部分;

  2、通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参加城乡居民社保,缴纳规范比较低,各方面的待遇也会比较低。

  农民工养老保险是什么

  农民工养老保险是为了保证农民工的基本生活而创建起来的。农民工在参保了养老保险以后,在年迈退休的时候就能够享有到养老金权益。农民工养老保险并不是农民工个人缴纳的,而是农民工、农民工用人单位以及部门一起承担的,其中用人单位的缴费比例是12%,农民工个人的缴费比例是在4%到8%之间。而个人缴费以及用工单位缴费、收入就共同构成了农民工在年老退休之后可以领取到的养老金的数值。中国在实行的农民工养老保险,主要有三种方式:

  1、把农民工列入城镇居民的养老保险管理体系之中,然后在创建专为农民工设计的特殊的缴费以及待遇;

  2、把农民工养老保险列入到了农村新型养老保险的范围之内,农民工在年迈之后返回户口所在地就可以享有到养老保险待遇;

  3、对农民工直接创建专业的养老保险,然后再在全国各地进行统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