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就越多吗

2021-11-03 17:08
举报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只要累计缴纳满15年的养老保险,在退休的时候是可以按月领取到退休金的,而且养老金的金额每个人都不同。所以很多网友就疑惑,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就越多吗?一起去看看。

  据悉,养老金可以领取的金额是按照缴费基数、缴费年限、个人账户资金余额、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等来综合计算的,其中缴费年限对于养老金的高低关系非常大。也就是说,缴费年限越长拿到的养老金就会越多。

  除了缴费年限以外,如果缴费基数越大,就意味着缴纳的费用越高,这种情况下在退休的时候能够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所以,如果有经济能力的,养老保险缴存基数可以加大。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