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延年金现值计算公式 递延年金现值怎么理解?

2021-11-20 09:53
举报

  递延年金现值计算公式 递延年金现值怎么理解?(图解)

  递延年金现值是指若干时期后开始每期款项的现值之和、其现值计算方法有三种。计算递延年金现值时,如遇到期初问题可转化为期末问题处理,如从第四年年初开始支付,相当于从第三年年末开始支付。

  公式1:P=A×(P/A,i,n)×(P/F,i,m);公式2:P=A×[(P/A,i,m+n)-(P/A,i,m)];公式3:P=A×(F/A,i,n)×(P/F,i,m+n)。 式中,n表示等额收付的次数(即A的个数),m表示递延期。

  什么是递延年金现值

  递延年金现值是指间隔一定时期后每期期末或期初收入或付出的系列等额款项,按照复利计息方式折算的现时价值,即间隔一定时期后每期期末或期初等额收付资金的复利现值之和。

  什么是年金现值

  年金现值是指按照一定的利率把从现在到以后的一定期数的收到的年金折成现在的价值之和。现值系数就是按一定的利率每期收付一元钱折成现在的价值。

  年金现值就是在已知等额收付款金额未来本利(Future Value)、利率(interest)(这里我们默认为年利率)和计息期数n时,考虑货币时间价值,计算出的这些收付款到现在的等价票面金额Present Value。

  什么是普通年金现值

  普通年金现值是指在一定时期内按相同时间间隔在每期期末收付的相等金额折算到第一期初的现值之和。即现金流量发生在每期期末,现值发生第一笔现金流量那一期的期初计算。

  普通年金现值计算公式

  普通年金现值公式为:P=A×(1+i)-1+A×(1+i)-2+…+A×(1+i)-n=A×{[1-(1+i)-n]/i}=A×(P/A,i,n)。其中[1-(1+i)-n]/i称为年金现值系数,记作(P/A,i,n)。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