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视同缴费就没有过渡性养老金吗?

2022-07-14 11:11
举报

  没有视同缴费就没有过渡性养老金吗?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确实如此,你如果没有视同缴费,准确的说是没有视同缴费年限,那么就是没有过渡性养老金的。

  可以看看过渡性养老金的计发公式

  过渡性养老金=个人指数化缴费工资×视同缴费年限×计发系数

  可见,其中最关键的一个条件就是视同缴费年限,如果视同缴费年限是0,过渡性养老金自然就是0。

  所以,有视同缴费年限,就有过渡性养老金,没有视同缴费年限,就没有过渡性养老金。

  什么是视同缴费年限?就是在养老保险方案建立之前参加工作的工龄,这期间你是没有缴费的,但是如果是符合条件连续工龄,是可以视同缴费年限的,就是算作你缴费了,然后给你计算这些年限的养老金,也就是过渡性养老金。

  千万不要把过渡性养老金跟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的10年过渡期挂钩。

  过渡性养老金,企业退休中人有,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也是有的,判断有没有的关键就是看有没有视同缴费年限,而不是看是否在10年过渡期内退休。

  就算你是2025年以后退休,10年过渡期已经结束,如果你是2014年10月1日之前参加工作,那么也是中人,因为有视同缴费年限,所以也有过渡性养老金。

  举个例子,你是公务员,1990年工作,2028年退休,你依然属于中人,1990年到2014年10月的工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就是有过渡性养老金。不会因为是2028年退休,就没有过渡性养老金了。

  所以,没有视同缴费年限,过渡性养老金就是没有的,这一点要搞清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