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社保要交多少年才能领养老金?领养老金要办什么手续?

2022-07-23 15:18
举报

  2022年社保要交多少年才能领养老金?领养老金要办什么手续?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社保要交多少年才能领养老金?

  社保需要交满15年之后才能够按月去领取与退休金。

  对于退休金能够领多少,要看大家缴费年限的长短以及缴费基数的高低,还有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情况。退休养老金等于个人账户养老金加上基础养老金。

  所以大家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越长,退休以后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会越多。另外缴费基数越高的话,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也会更多,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尽可能的多交一些养老保险。

  二、领养老金要办什么手续?

  在申领养老金的时候,一般需要办理以下的手续:

  1、办理退休手续

  参保人需要给档案托管机构提出退休申请,然后填写退休条件审批表之后提交给劳动部门,然后办理退休条件审批手续。

  2、养老金批准

  如果符合退休条件,养老金就会批准参保人要带着退休的材料去养老金发放部门审核,然后办理退休待遇以及养老金的审批手续。

  3、获得养老金领取凭证

  当退休金审批通过以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的凭证。一般是银行存折之后,社保相关机构就会在每个月的固定时间之内把养老金汇入大家的银行账户当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