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养老金计算公式是什么?2023年个人社保退休金计算方法

2023-08-09 17:27
举报

  很多人都知道退休后是可以按照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资金领取一定的退休金,但是却不知道退休工资怎么计算,下面社保网小编就和大家说说2023年广东社保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2023年广东养老金可以领取多少钱一个月?

  具体多少钱根据以下方法计算。

  计算方法如下

  1、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因为,目前不知道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额和你的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以及养老金个人帐户上的储存额,所以无法准确计算退休时能拿多少养老金。

  以上公式供您参考,您可以用自己对应的数据代入测算一下自己每个月养老金能领多少!也可以去当地官网查询具体有关法规及使用本站计算器计算,社保网会实时关注广东官网动态,与您分享更多五险一金专业资讯。

  广东养老金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根据我国现行的法规,女性在60周岁、男性在65周岁即可领取养老金。但是,也存在着一些特殊情况。

  例如,因病或者伤残等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工作的人员,可以提前领取养老金。

  此外,还有一些职业,例如农村居民、城乡居民等,也可以在满足相关条件的情况下提前领取养老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