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退休金计算公式是什么?甘肃2023年养老金多少钱一个月怎么算?

2023-08-09 17:31
举报

  大家都是在只要有交养老保险,退休的时候就能每个月领到养老金,但是很多人对于养老金的计算方式方法都不是特别了解,所以今天社保网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养老金计算公式和方法是什么,养老金怎么查询缴费记录的相关问题。

  2023年甘肃养老金计算公式和方法是什么?

  养老金是结合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来计算,也就是说我们想知道退休后每月能拿多少养老金,必须先计算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是多少。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要好计算方法比较简单,基础养老金会复杂一些,计算公式总结如下:

  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月领取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按照公式,结合相关数据就能计算出退休能拿多少钱了。

  以上公式供您参考,您可以用自己对应的数据代入测算一下自己每个月养老金能领多少!也可以去当地官网查询具体有关法规及使用本站计算器计算,社保网会实时关注甘肃官网动态,与您分享更多五险一金专业资讯。

  甘肃养老金怎么查询缴费记录?

  1、我们可以拨打当地的服务电话,12333,然后转人工服务按照客服人员于是提供相关的身份信息,一般都是身份证号码,然后就能查询到养老金保险的缴费记录。

  2、我们可以登录当地推出的APP小程序,看一下程序的首页,搜索社保,然后点击进去就可以看见养老保险的缴费记录以及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余额。

  3、我们可以自己前往附近的市民中心或者是服务中心,在社保窗口查询养老保险的缴费记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