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过渡性养老金如何计算?郑州退休养老金领取计算方法

2023-08-10 17:29
举报

  郑州养老金怎么计算的?2023年今年退休养老金计算领多少?可以涨多少?随社保网小编来看。

  目前所有城镇职工,无论是公务员、事业编,还是企退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均使用一个计算公式: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统筹账户基础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地方性基础增发。

  一、郑州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个人账户储存额主要来源于平时个人缴纳及其每年产生的利息。具体金额可以进入APP查询。

  计发月数一般情况下只需要记住三个即可:50岁退休195.55岁退休170.60岁退休139.

  后期如果有变化会进行改变。

  计发月数的作用是为了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与养老金发放月数无关,养老金终身发放。

  举个例子:

  假设60岁退休,社平工资6000元,个人缴费工资5000元,8%进入个人账户。一年就是4800元,15年后,不算利息为7.2万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72000÷139=520元。

  二、郑州基础养老金

  基础性养老金=(P+P×i)÷2×n×1%=P×(1+i) ÷2×n×1%

  P:退休上年度全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这个统计部门会公布数据。

  i:本人历年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用缴费工资除以当年社平工资,再求平均值。

  n:本人累计缴费年限(即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

  举个例子:

  社平工资6000元,个人缴费基数5000元,可以看出个人缴费指数为0.833.假设每年缴纳都是0.833.参保年限为最低的15年。

  基础养老金=6000×(1+0.833)÷2×15×1%=824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