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3年养老金上调方案公布计算公式 宁夏养老金计算公式2023举例说明

2023-08-11 10:36
举报

  截止到2023年7月底之前,大部分地区的养老金上涨金额都是会补发到位的,虽然各地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上涨金额不同,但是在补发6到7月养老金差额的情况下,大部分退休人员的补发金额还是比较多的,那么今年宁夏养老金究竟能上调多少钱?怎么计算的?什么时候能补发到账?接下来就随社保网小编一探究竟。

  2023年宁夏养老金上调方案:上调多少计算举例说明!

  宁夏自治区202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概要

省份

定额调整

挂钩调整

宁夏 增60元/月 一是15年及以内的每月统一增加15元; 超过15年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 二是按上年基数增加0.95%; 三是高龄加10、15、20;艰苦加10、15;军转调整。

  案例演示

  周阿姨,71岁,一类地区退休,缴费年限30年,调整前养老金水平4500。今年可以上涨167.75元。

  计算说明:

  1、定额调整部分 增加60元。

  2、挂钩调整部分

  (1)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15+(30-15)×2=45元

  (2)与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4500×0.95%=42.75元

  3、倾斜调整部分

  (1)高龄倾斜增加:10元

  (2)艰苦边远倾斜增加:10元

  合计增加金额

  =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60+(45+42.75)+(10+10)=167.75元

  宁夏自治区202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方案

  一、调整范围

  2022年12月31日前已按法规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

  二、调整方案和标准

  (一)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60元。

  (二)挂钩调整。一是与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在15年以内的(含15年),每月统一调整15元,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的(不满1年按1年计算),自第16年起,每满1年每月再增加2元;对因工伤残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不含因企业破产办理退休的5-6级工伤人员),缴费年限不满30年的按30年计算。二是与本人养老金水平挂钩,按本人2022年12月基本养老金的0.95%调整(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调整不足20元的统一按20元调整,工伤退休职工按原法规执行。

  (三)适当倾斜。一是高龄人员在定额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对年满70周岁以上人员适当倾斜,即: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年满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二是在定额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艰苦边远一类区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对艰苦边远三类区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三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调整后基本养老金水平低于自治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补齐到自治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