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住院拍ct医保可以报销吗?医保报销范围包括哪些

2022-11-24 14:27
举报

  大家买医保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范以后万一生病,能够给自己提供一定的经济支持,这样可以可以使用医保来进行报销,但是医保报销也是有要求的,那么不住院拍ct医保可以报销吗?医保报销范围包括哪些?

  一、不住院拍ct医保可以报销吗

  是不可以进行报销的。

  如果患者只是单独的进行ct的检查,那么只能通过扣除医保卡个人账户里的余额而不能够进行单独报销。

  只有在住院期间做ct,是可以进行医保报销的,可以在出院的时候和住院医疗一起进行医保报销。不过报销的费用会比较少,一般只能报销40%,当然具体还是需要根据当地所公布的信息为准,每个地区报销比例存在一定的差异。

  二、医保报销范围包括哪些

  1、医保药品目录:医保可以报销的药品费用包括甲类和乙类。

  2、诊疗项目目录:可报销在临床诊疗种必须、安全、有效、费用适宜的由物价部门定制了收费标准的诊疗项目。如血液透析、骨髓移植等。

  3、基本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一般是由定点医疗机构来提供,参保人一般会在接受诊断、治疗、护理的过程中需要接受的必须的服务设施。

  三、医保报销有哪些限制

  1、两定点:生病或者买药都需要都指定医疗机构,这样才可以进行报销;

  2、三目录:《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设施目录》、《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

  3、起付线:医保也是有限制免赔额的,达到免赔额之后才可以进行报销,如起付线是500元,就医只花了300元,这部分费用不可报销;

  4、封顶线:所报销的医疗费用超过了封顶线,那么超出这部分的费用,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以上就是不住院拍ct医保可以报销吗全部内容,医保想要报销的话,就必须达到医保所要求的项目才可以,不然是不可以进行报销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