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的使用流程是怎样的?医保卡钱用完了怎么办?

2021-01-21 11:06
举报

  医保卡的使用流程是怎样的?医保卡钱用完了怎么办?

  医保卡的使用流程是怎样的?

         1、持有医保卡的人员在定点医院看病时,不住院的情况下可凭医保卡直接在POS机上刷卡使用,即支付诊疗费、药费等。注意要在医保指定的窗口办理,医保卡不能提取现金或进行转帐使用。

    2、如果医保患者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可以出具医保卡,让统一的医保结算系统读取参保人资料,办理住院号,在出院结算时,医保系统就不收取你“该报销的”部分(即已经报销了一部分)。具体报销比例各个地方不一样。一般根据实际花销的额度,例如花一万报销比例大约在55%-65%之间。

    3、在一般的医保指定药店,我们买药时可以用医保卡直接刷卡支付就可以了。但要保证医保卡里有足够的钱,如果钱不够要自己再把钱补上。

    4、医保卡在医保定点医院就诊使用是实名制的,因此只有本人才可以使用,他人不能借用。同样的如果你用别人的医保卡,也是不能使用。

  医保卡钱用完了怎么办?

       因为只要参保人员正常缴纳社保费,社保局每月就会按其缴费比例往医保卡里打入一笔钱。所以这个月刷完了医保卡上的钱之后,参保人员只需要等到下个月社保局把钱打到医保卡上,就可以继续使用医保卡了。而在钱还没有打到医保卡上的时候,参保人员要看病买药,就可以用现金或者其他方式来付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