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医保卡个人账户每月多少钱?钱从哪里来的?

2021-07-30 17:22
举报

  退休后医保卡个人账户每月进账230元,这个水平在全国属于较高水平。因为返款标准低的地区每月只有几十元。

  其实,各地相关政策并不统一,确定了地区,才能准确知道你退休后医保卡卡每个月的进账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

  一、医保卡个人账户返款现状

  目前,我国各地医保卡个人账户的返款规定五花八门。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有的地区是按固定金额,有的地区是按养老金比例,有的是按当地社平工资的比例。部分地区有上下封顶保底线。

  有的地区所有退休人员一刀切,有的地区还会按按年龄分档。年龄越大划入比例越高。

  返款的周期也不同。有的是按月返,有的是按季度返,有的是按年返,有的地区是按一个划账基数,再结合年龄段按比例返,有的地区是参照单位平均缴费工资结合年龄按固定比例返。

  各地医保卡个人账户的使用限制也不同,大部分地区只能用医保卡刷卡买药或支付就诊费用。少数地区可以自主提现,自由支配。

  1、按固定金额返款

  北京按月返款,70岁以下的退休职工,每月返款100元,扣除3元大病统筹实际返款97元,70岁及以上每月实际返款107元。打入北京银行医保个人账户,可以自主取现,自由使用。

  上海按年返款,74岁以下每月返1680元,平均每月140元。75岁以上每月返1890元,平均每月157.5元。

  南京退休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返款的金额是230元。

  武汉退休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返款标准,3000元以下每人返还232.35元。年龄越大,划入金额越多。

  天津每月返款28元,扣除30元大病统筹,每月还得从养老金再扣2元。

  山西按年返款,每年返30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