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医保卡需要什么材料?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

2021-05-28 17:36
举报

  一、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1、需要准备的材料

  新生儿出生证明、户口本复印件及原件、家长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寸照4张等。由于各地区政策有一定的区别,建议最好咨询一下当地的社保部门。

  2、办理新生儿医保卡的条件

  (1)有出生证明和户口本;

  (2)父母两人中,有一人拥有本地户籍。

  二、办理具体流程

  (1)提交申请

  父母携带以上材料,前往街道/村医保服务点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农合,在医保个人账户管理窗口提交申请材料。

  (2)审核

  提交完材料后,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条件符合且材料齐全,当场办理。如果条件不符或确实材料,当场退回。

  (3)信息录入系统

  工作人员将参保人的信息录入医保业务系统,查询账户信息。

  (4)缴费

  按照当地新生儿医保缴费标准进行缴费。

  (5)领取医保卡

  申请完医保卡并交清费用后,将会在1-2个月内完成制卡,制卡完成后将会寄送医保卡或通知领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