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抚对象住院怎么报销?优抚对象住院医院是怎么扣除的

2021-02-14 19:03
举报

   医保是国家推出的一项福利待遇,按国家规定,有工资就得缴医保。与此同时,国家还会给优抚对象缴纳社保。但是想要领取优抚金,必须要符合优抚对象标准。只要是符合国家的规定的,都是可以领取到一定的福利待遇的。那么,优抚对象住院怎么报销?

  优抚对象住院怎么报销?

  优抚对象在住院的时候是可以报销的,在指定的医院报销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医院报销的。也就是说,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的时候,缴费时医院会自动进行报销,扣除已经报销部分的金额。在收集上报住院结算单时,医院只能报销优抚补助的医疗范围的支出部分。在医院就诊时支付的门诊单等费用是不可以进行报销的。

  也就是说,参加社保的优抚对象住院,科在指定医疗机构住院的通过相关平台结算。在外地住院等原因未在平台结算的,由个人申请,镇民政办公室负责审核,报县民政局审核,财政局审批后落实。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补偿范围、限额内的住院费用,按规定比例报销后剩余部分。

  总的来说,优抚对象住院流程是按照上述步骤进行的,多数定点医院会自动进行报销的。其中农村7-10级残疾军人、三属、在乡复员军人补助75%。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农村参战退役人员、涉核退役人员补助70%。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