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安4050人员社保补贴标准和办理流程

2021-09-17 15:11
举报

  4050政策其实主要就是针对女性40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的失业的困难用户推出的补贴政策,这部分用户在缴纳社保时,国家会给予这部分用户一定的社保缴纳补贴。那么西安4050人员社保有哪些补贴标准?

  一、有哪些补贴标准?

  男满50周岁及以上、女满40周岁及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社贴时年龄为准)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由就业补助资金按“先缴后补”的办法补贴

  给予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2/3补贴

  二、补贴期限:

  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

  符合条件人员,可登录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选择“网上服务”下拉点击“进入大厅”中的“便民服务”项“个人社会保险补贴”栏,按系统提示申报并上传相关资料。

  三、补贴流程:

  1、4050人员在缴纳当年社保费用3天之后,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一寸免冠照、社会保险缴费凭证、托管合同书,去当地档案透光中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窗口申请,领取灵活就业证明和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需要在劳动保障工作站登记盖章);

  2、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一寸免冠照、灵活就业证明、社会保险缴费凭证、就业优惠证等材料前往当地劳动保障服务部进行复核;

  3、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等材料到当地档案托管中心申请补贴;

  4、等待地档案托管中心对申请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传达给劳动保障不,再由劳动保障部发放社保补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