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社保怎么转到武汉 外地社保转到武汉流程

2022-01-11 11:45
举报

  第一步:在转入地参保

  如果之前没有在武汉交过社保,可以找个有五险一金福利的公司或者通过智点道HR这类人力资源公司代缴。

  先参保,建立个人社保账户,这样才能把其他账户的钱转过来。

  当然了,如果拥有武汉市户籍的朋友,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也是一样的。

  第二步:到转出地社保局开具缴存证明

  虽然现在能够通过支付宝等方式查到自己的社保缴纳记录,但是办理转移业务的时候,还是只认可社保局出具的证明。

  各地的开具方式有所差异,有的地方能够在社保局的自助设备上办理,也有地方接受网上下载的缴费证明,当然最普遍的方式还是在窗口办理。

  如果还需要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调动手续原件及复印件等可以找公司人事同事要。

  第三步:到转入地社保局办理合并

  带上居民身份证、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参保缴费凭证,然后在转入地的区社保局窗口办理就可以了。

  一般来说,在收到资料后,社保局会进行核对,这个时间大概在15个工作日左右。然后在一个月左右,社保局会把钱分别记入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办理社保转移手续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注意两个点:

  1. 转移社保只能转移养老和医疗,并且转移时只转移个人部分。

  2. 办理转移需要符合年龄条件(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超过年纪就不能转移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