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多长时间能办下来?办理完几天可以领取拿到卡?

2022-06-23 17:40
举报

  办社保卡多久能拿到卡

  办社保卡一般来说银行都是一个月就可以完成制卡,不过,每个地方的合作银行不一样,办理的时间也都不一样,有的省份一个月内就可以拿到社保卡,有的省份甚至需要6个月才能拿到社保卡,总体来讲办理社保卡最快能在一个月内拿到,最晚不会超过6个月。

  在拿到社保卡的同时,还需要带上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前往与当地合作的银行网点窗口激活,或者在人社服务网点激活只有少数地方开通,没有激活的社保卡是无效的,无法参与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相关保险事务的结算的,所以大家在领取社保卡后,一定不要忘记前往当地社保合作的银行激活社保卡。

  社保卡的功能

  很多人都不知道社保卡具体有哪些功能,社保卡的功能有很多,可以用于医疗保险账户的结算,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基础保险理赔额的接收和结算;个人的社保信息和个人的基本信息,查询五险的缴费记录。

  还可以持卡到药店买药,门诊结算,查询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总额,办理一些与社保相关的事务等等,社保卡的功能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可以让我们少跑很多路,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