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灵活就业社保缴费怎么交?2022网上缴费如何办理查询?

2022-01-10 17:08
举报

  重庆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怎么办理?2022缴费流程如下:

  第一步:微信登录:重庆税务——网上办税——居民社保(个人社保)——进行登录。

  第二步:登录后点击“灵活就业人员”,可看到相关业务办理事项。新参保人员需先通过“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申报”选择缴费档次(该业务只能为本人办理);已选过缴费档次的人员可直接办理“社保缴费办理(费款申报、缴纳)”。

  1.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申报

  勾选“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大额医疗互助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点击”缴费基数”右方“请选择”的下拉栏选择个人缴费基数;点击“缴费比例”打开下拉栏,按需选择缴费比例;点开“是否批扣”的下拉栏,按需选择“是“或“否”(如需从指定扣款账户自动扣款则“是否批扣”选“是”,但须签订扣款协议)。  灵活就业人员大额医疗互助保险点击“缴费基数”右方的“请选择“打开下拉栏选择个人缴费基数;点开”是否批扣”的下拉栏,按需选择“是”或“否”。点击“提交”,完成社保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申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