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社保 社保参保方式有哪些

2020-10-27 09:09
举报

  目前我国的社保可以分为两类分别是职工社保,居民社保。职工社保又分为企业职工社保和机关事业社保,对于机关事业社保是属于在体制内在编在岗人员所缴纳的社保,并不是想买就能买的,所以今天我们并不考虑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社保。我们今天主要来讲一下企业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的缴纳方式。

  企业职工社保可以分为在在职职工缴纳的社保和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的社保。嘿嘿,在职职工缴纳社保缴纳的是五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缴纳的方式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单位承担较大比例,个人承担较小的比例。在职职工缴纳保险不需要个人办理,由单位的人力资源部办理就可以。

  对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保参保人,可以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个别地区可以缴纳失业保险,但是不能缴纳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社保费用均由个人承担,个人直接去参保地的人社局申请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即可,所需材料就是身份证、照片等等。

  对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方式更加简单,缴纳期内向当地的街道办事处或人社局申请就可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了比较低,一般共分为12个档次,最低100元,最高2000元。但是不同地区以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的社保金额。

  国家鼓励全民参保,就是让每个人都享受到社会保险给大家带来的福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